关于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奇思妙想决赛安排的通知

各位同学:
    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奇思妙想竞赛共有35支团队参赛,由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组织相关专业专家进行网络评审,目前已完成方案初赛评审工作。根据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竞赛方案(详见:http://jw.beijing.gov.cn/gjc/tzgg_15688/202211/t20221101_2849739.html)的评审规则,共有21支团队将获得北京市级竞赛奖励(初赛结果详见附件1),其中排名第1-10名的团队需参加决赛,通过现场答辩,结合初赛成绩确定最终获奖等级,最终将决出一等奖团队4支,二等奖团队6支。如进入决赛的团队放弃答辩则默认获得二等奖且排名为第10名。   

关于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奇思妙想竞赛决赛安排如下:

1 时间:2023年7228:30-10:30

2 地点: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

3 答辩形式:线下答辩为主

4 答辩流程:

  (1)每队准备5分钟汇报材料(建议PPT形式),严控时间;

2)评委提问2分钟,评委根据团队汇报进行现场评分;

3)答辩完成后由工作人员收取评分表,现场统计分数;

  (4)宣布获奖结果。

5、要求:

1)默认各团队参加线下现场答辩,如因团队成员离京或其他原因均无法参加线下答辩的团队必须在71812点前填写“附件2:线上答辩申请”,并将申请表发送到bj_bio@126.com邮箱。决赛答辩顺序详见附件3,如有调整将在7月1912点前完成更新,各团队以19号更新后的答辩序号为准。7月2110点前各决赛团队将展示文件(PPT或其他)压缩到一个文件包发送到邮箱su_jun@cau.edu.cn邮箱,命名格式为“奇思妙想+答辩序号+方案题目”。说明:未在规定时间内发送参赛资料的视为放弃答辩。

2)参加答辩的团队需准备好学生证等证明材料,参加现场答辩的学生由现场工作人员核验身份信息后进入会场;线上答辩学生由线上工作人员核验身份信息后邀请进入答辩会议室。

(3)线下参加答辩的同学早上8点10分前到达会场签到

6、注意事项:

答辩PPT等材料以及整个答辩(表述)过程中只允许显示方案题目,不得出现(或说出)参赛者姓名、学校、指导教师等敏感信息,请参赛者务必按照要求认真核查;如汇报过程中出现上述参赛者姓名、学校、指导教师等信息,则该方案最高只能获得二等奖奖励。关于评分细则可参考“附件4:奇思妙想竞赛一、二等奖评选规则及评分细则说明”。

另,各团队需填写“附件5:诚信参赛承诺书”和“附件6:知情同意书”,签字需成员(及指导教师)亲笔签写或签章,将签名后的附件5和附件6扫描或拍照电子版一并压缩到上述展示文件压缩包中发送到指定邮箱。

    请各参赛团队认真做好参赛准备,如有疑问可发送邮件到bj_bio@126.com咨询。

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竞赛组委会秘书处

2023716

附件1:2023年奇思妙想初赛结果

附件2:申请线上答辩

附件3:奇思妙想决赛答辩顺序

附件4:奇思妙想竞赛一、二等奖评选规则及评分细则说明

附件5:诚信参赛承诺书

附件6:知情同意书



Copyright@中国农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邮编:100083